白督安

百合心,直女强迫症,微萌bl,天下通吃。

【光热】一带一真的不好玩〔3〕(内含sp片段,不喜勿入,不撕)

第二篇前有详细声明,烦请看文文的宝宝们提前看一发~督安谢过大家。
其实感觉还是小圈子的时候写起来顺手,毕竟没啥固定概念。现在看了东华和凤九的人设,反而再看一年前写好的文,只有尴尬了……你们看着还凑合吗,有喜欢的我再继续发,没有的话我留着自己回味吧😂
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
去片场?难道……他还在拍戏吗?
热巴心有疑惑,却还是坐车赶到了片场。
“刘哥、刘哥……唉?”抓住一个人想问问叔在哪儿,结果对方仿若未闻,径直绕着她走过去。
“啊,小姜……小姜。”仍旧是充耳不闻,甚至小跑着从她面前掠过。
怎么回事……为什么大家都不理人?
“奇怪……”热巴看准时机,上前抓住一个工作人员,“喂喂喂,我问你个事儿,哎,你先别走,你去哪儿。”她不甘心地追上去。
“不许走!你们,你们这都是怎么了?”热巴死死抓住小伙子的手臂,“为什么都不理我?”
小伙子撇了她一眼,努力想把胳膊抽出来。
“你说清楚……”热巴不依不饶。
忽然一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“迪丽热巴,干什么呢,就这么对待工作人员吗。”
“我是想让他……叔?”热巴急忙转头。
“放开他吧。”高伟光抚平牛仔裤口袋。
“哦,哦好。”热巴放开他,撸下挽起来的袖子,“大叔,你找我到片场干嘛?”
高伟光看着她,攥了攥拳,“有事找你。”
“我当然知道有事,是问你有什么事,我刚回来想歇一歇……”
“歇?迪丽热巴,你还没歇够吗?”
“…”热巴听着他音调陡然升高,也没再说什么。高伟光一直不回头地往前走,她就跟着。
“…叔,我们这是去哪儿啊?”
“你不是很好奇,为什么整个剧组的人都不愿意搭理你吗?”高伟光走到了操作间门口,“我告诉你为什么。”
热巴木讷地盯着他狂压着盛怒的眼睛,点点头进了操作间。
高伟光锁上门坐在她对面。
“看看片子。”他指着电脑。
热巴不明所以,基于好奇,碍于尴尬……也许,还有一点点对高伟光的抱歉,坐在椅子上完完整整看完了。
一段终了,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的态度是这样的,正思忖着怎么开口,身后高伟光起身,“迪丽热巴,你不觉得该说点什么吗?”
“……我”她忽然有点害怕他,冷峻的语调和疏离的态度让她不知所措起来,默默抓住衣摆揉搓着,贝齿轻咬下唇。
高伟光挑眉,“没有?”
“不不……不,不是的,我……我对不起大家……我不知道我走的那些天,还有这么多工作要做,也没有人跟我说,所以我……”
“没有人跟你说?补拍是最基本的要求,你说没人跟你说?呵……你的意思是,自己扔下整个剧组,抛下工作,擅离职守,是要让我们四处找你,以显示你那点高傲的自信,还是宣誓你特例独行的主权?”
“演员算什么?你这叫什么你知道吗?搁在重要的岗位上,叫渎职!要判刑的!”
“…没那么严重吧……”
“没那么严重?要不是公司和幂姐给你担着,你大可以试试,看看凭你迪丽热巴的名号是不是可以随意说两句好话糊弄过去!”
“为了呈一时之快,无视一个演员最基本的素养,迪丽热巴,你不配做演员,你没有资格。”
“不止是没有资格胜任这个岗位,所有的谋生行业,都不需要你这样的职员。”
热巴低着头,微微颤动的肩膀暗示着,她哭了……
“……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有意的……我真的不知道会造成这种结果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看着她的泪水噼啪噼啪往下掉,高伟光也缓下语气,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做这一行,就要担着责任,无论你是谁。”
“……我真的不配做演员…”她捂住眼睛,整个人缩在椅子上,“让整组的工作人员都……呜…对不起……”要不是因为她的话,所有的工作都会有条不紊地进行,所有同行和朋友都会顺顺利利地杀青,所有的资金都会用在该用的地方……都是因为自己……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……
高伟光轻叹一口气,蹲下来摸着她的细发,“你要记住我说的,不要再有下一次。”
“嗯…一定呜…对不起……”断断续续的认错声和哭花了的小脸儿让高伟光心里软了下来,果然,还是个孩子……
他轻轻地靠近热巴,把她蜷缩在一起的小身子抱在怀里,大手慢慢拍着后背,“乖,不哭了,这些镜头明天就要补上,哭肿了眼睛怎么办。”
热巴心里从来都没有这么难受过,愧疚和悔恨让她收不住眼泪。被大叔训了一顿,却还得认命地在他怀里哭,越觉着丢脸,越希望他抱着自己拍拍的时候再温柔些……也许是安全感,没有过的安全感。
委屈地嘟嘟嘴,环住高伟光的后背,整个人埋进他怀里。
高伟光感觉脖颈一阵清凉,热巴在他怀里蜷缩着,水汪汪的大眼睛中溢出的泪水尽数落在上面。
“……好了,这么大人了,还像个孩子一样。”
她不理会他的嘲笑,只是微微昂起头看着他,眼泪还是噼啪噼啪地掉。
那样子,像极了受了委屈的小奶狗,控诉主人的斥责。
他被她的眼睛盯得一颤……不禁游移了视线,避开她灵动的眼眸。
一边不看她,一边把她的脑袋按下去。
大手用力摩挲着她的细发,“好了好了,出来,跟我去跟导演他们道歉去。”
迪丽热巴心不甘情不愿地嘟着嘴站起来,扯着高伟光的衬衫后摆,“不想去……”
他挑眉看向她:“你说什么?”
她一瞬间泄了气:“去去去……”
高伟光摇头,愣是把她拽过来使劲儿给了两个爆栗,“没诚意,一点都没诚意。”
于是一路上拉着疯狂哀嚎的迪丽热巴,搞得好像他把她怎么样了似的?
迪丽热巴向剧组的工作人员一一道完歉,乖乖听大叔的话请大家一起吃了顿饭,在饭桌上和导演约好明天补镜头。
饭局终了,迪丽热巴跟着高伟光上了车,“叔,这是要去哪儿?回公司嘛?”
“不啊,回公司干嘛。”
“那我们,”她感觉隐隐不安,“去哪儿啊…?”
喉头上下拱动,声音没有任何起伏,“我家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3)